【建设诚信闽清】闽清县人社局加强公务员信用体系建设

http://www.mqxww.com  2018-04-23 15:57:2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县人社局与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闽清县公务员信用体系建设的通知》,从加强公务员诚信教育、建立诚信档案和完善红黑名单制度等方面,推进公务员信用体系建设。

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将公务员个人事项报告核查情况、廉政记录情况、遵守规定和承诺践诺等情况纳入档案,作为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完善红黑名单制度,红名单从各类坚守诚信、职业道德表现突出的各类先进典型公务员中推荐,也可以从同时获省部级及以上表彰并享受省部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待遇(先进工作者)待遇、诚信表现突出的公务员中推荐;有以下行为之一的,都应上报黑名单:

1.因失信受到纪律处分的;

2.在公务员考试中舞弊的;

3.因其他失信行为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

强化“红黑名单”的结果应用,作为公务员考录、遴选,公务员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同时,凡是在考录、调任等工作各个环节中,有因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遵守社会公德、弄虚作假等不诚信记录的行为列入“黑名单”的,在一定时间内不得进入公务员队伍。(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