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州闽清19.1亿拉开“大交通建设年”

http://www.mqxww.com  2018-04-20 09:10:19   来源:闽清新闻网

记者15日从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福州闽清县计划开工建设24个交通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9.1亿元;计划建成通车11个交通项目,完成建设里程56.09公里。


微信图片_20180420093439.jpg


闽清是个山区县,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是制约经济发展和百姓出行的主要瓶颈。根据闽清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十三五”规划期间要补齐交通基础设施民生短板,大力发展交通事业,全力推进快速交通网络体系建设。


“今年闽清在全省70多个县市中投入总量名列前茅,一半以上的公路将得到提升与改造。”闽清县大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池建开介绍说,近年来,闽清交通项目之多、建设之快、投入之大前所未有。


在公交事业方面,闽清2018年将力争建设完成闽清高铁北站公交枢纽中心和闽清梅溪新城公交总站两个公交场站。同时,通过优化完善公交线路、站点,新增新旧城快速公交线路,新改造建设30个公交站点,新购置10部纯电动公交车辆,扩大公交辐射范围,不断完善公共交通服务,满足群众日益增加的出行需求。


不仅如此,目前,闽清县正组织开展农村公路“单改双”民生补短板及“四好农村路”民生补短板两大项目,对闽清未列入“十三五”交通规划项目的剩余公路配套设施未完善的县道、乡道,进行农村公路修复改善民生补短板整治提升。


据披露,闽清“十三五”规划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共有39个,公路建设项目总里程280.4公里,总投资57.7亿元。目前,闽清共有13个乡镇客运站,71辆农客班车,27条农村客运线路,183个农客候车亭,具备通车条件的行政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客车。


池建开表示,闽清将采取多种投融资结合的方式,筹集交通项目资金,不断提升交通网络体系,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