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下祝·开茶节”在闽清举行

http://www.mqxww.com  2018-04-20 09:01:0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4月15日上午,闽清县下祝乡下起了毛毛细雨,大雾弥漫,略有一丝寒意,但这丝毫没有阻挡乡民的热情。当天上午,“清新下祝·开茶节”在闽清县下祝乡翁山头村隆重举行。庄严的喊茶仪式、精彩的舞台节目表演、美味的特色美食赏鉴等环节将活动推向一波波高潮。

微信图片_20180420092517.jpg

喊茶仪式现场


烟雨绵绵,春意正浓。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采茶比赛,120位参赛选手头戴斗笠、身披雨衣、腰系竹篓,随着一声哨响,她们娴熟的采茶动作和曼妙的身姿,在云雾缭绕的茶山上若隐若现,宛若置身仙境,好似一副唯美画卷。


据悉,该活动由闽清县下祝乡人民政府、闽清县农业局、闽清县旅游事业局主办。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举办清新下祝•开茶节活动,展现下祝的生态环境,提高下祝茶叶的知名度,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升品牌农业市场竞争力。同时,以花为媒,以茶为介,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420092521.jpg

演员表演情景舞蹈《採茶姑娘》


据了解,下祝乡位于闽清县东北部,东邻闽侯县,北接古田县,南连东桥镇,乡政府所在地距离闽清县城62公里,距离省会福州83公里。全乡总面积86平方公里,总人口20653人,辖22个行政村,耕地面积2.29万亩,拥有黄土岗、源溪两大林场,是省级生态乡镇。

改革开放以来,该乡围绕打造“旅游休闲避暑胜地、三县边界商贸驿站、四季瓜果花海之乡、绿色农副产品基地”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山区绿色生态优势,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