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长陈忠霖赴东桥镇调研林下经济发展项目

http://www.mqxww.com  2018-04-08 08:38:5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县长陈忠霖、县政协副主席陈峰和县有关部门及东桥镇领导一行深入东桥镇黄土岭村“东桥共创农业专业合作社林下经济基地”调研。

  陈忠霖一行来到该合作社铁皮石斛生产基地,察看了解了铁皮石斛和红菇种植情况。陈忠霖对东桥镇发展林下经济产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桥镇在不占用不破坏土地的情况下,能够充分释放林地自然资源活力,走出一条“不砍树,能致富”发展空间的农业发展新路子,这种作法值得推广。

  陈忠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东桥作为全县区域面积最大的乡镇,要充分发挥18万亩植被良好的森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做大做强一产,同时依托相邻的溪沙瓷天下旅游产业,将林下经济做成观光、休闲农业,促进三产融合,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林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农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陈忠霖对福州斛天下农业开发公司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大力推广“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农户种植铁皮石斛、天然红菇等林下经济,不断提高林地整体收益,增加农民收入。

  同时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精心谋划好“山”的文章,发展好“绿色空间”,盘活闲置的森林资源,真正把林地自然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大力支持发展林下经济,走出一条乡村振兴,农民发家致富之路,逐步实现“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目标。(本文共595字 文/李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