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第六批县派驻村干部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8-04-08 07:51:2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4月4日,我县召开第六批县派驻村干部动员暨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颖凌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驻村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

  二要认真履行驻村工作的职责使命。各驻村干部要聚焦职责使命,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多动脑筋谋思路;多动眼睛察民情,做好村情摸底调研;多动耳朵,收集民意;多动腿脚,走访每名贫困户,走遍村里的山山水水;勤动手出实招,多为群众办实事;怀着为民的心办事,心贴心帮扶群众。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作为,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三要团结协作助力驻村工作顺利开展。县派单位主要领导每年到驻点村走访不少于1次,分管领导到驻点村走访不少于2次。

  会后,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局分别就驻村干部日常管理有关业务和驻村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进行了培训。

  此次,第六批县派驻村任职干部共有32名,任职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