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查处一起销售过期食品案

http://www.mqxww.com  2018-03-31 16:01:3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接到一起投诉,称白中镇内某超市存在销售过期食品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超市进行检查,现场在其柜台上查获待售的火腿肠、薯片等过期1到2个月不等的食品90包(根),货值176.8元。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于2018年3月29日做出没收违法经营食品,并处以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见微知著,尽管新《食品安全法》已实施两年有余,管理部门也多次进行新法规的科普宣传,但部分零售商店、超市依旧对新法新规没有足够的认知,错误低估了违法成本,用老观念对待新规定,因此在日常的经营管理上麻痹大意,未能及时的对过期食品进行下架处理。通过该起案例,也在一定的程度上给周边的中小型店铺敲响了食品安全的警钟,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更为良好的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