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专武干部暨民兵营长集训鸣金收兵

http://www.mqxww.com  2018-03-14 16:21: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4日至3月9日,闽清县人武部以省军区和警备区党委全会精神为依据,以《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等法规为指导,开展了为期六天的专武干部暨民兵营长集训。

   据了解,此次集训参训人数为133人,其中专武干部23人,民兵营长110人。通过开展军事理论、军事技能、业务知识、政治教育、经验交流、述职述责等一系列学习训练活动,有力提升了专武干部和民兵营长的履职任职能力。

  集训还聘请了县委党校专家、县国防教育宣讲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台海最新形势进行了深入解读,不断强化政治思想,为打造一支又红又专的国防动员人才队伍提供可靠的政治保证。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光增要求他们,要不越红线,勿触高压线,守住底线,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开创我县国防动员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集训学员纷纷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要将所学所思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竭诚为国防动员事业服务。(县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