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8-03-11 21:18:4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9日,闽清县在县会场五层会议室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闽清县政府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陈忠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杨大兴主持。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311212953.bmp

        会上,杨大兴总结了2017年全县禁毒工作,部署了2018年禁毒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311213004.bmp

陈忠霖在充分肯定2017年全县禁毒工作的基础上对做好2018年全县禁毒工作强调了3点意见:一要强化重任在肩的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毒情形势还很严峻;要清醒认识到工作短板还很突出;要清醒认识到群众诉求还很强烈;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起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将禁毒工作作为推进平安闽清、法治闽清、幸福闽清建设的重大工作抓好抓实。二要打好标本兼治的组合拳。一是坚持“严防”,继续抓好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建设。二是坚持“严打”,对毒品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下重手、打出警示力、打出震慑力。三是强化“严控”。筑牢禁毒工作的基层基础,织密群防群治的社会网络。四是突出”严管”。要打破传统思想,创新管理方式,健全体制机制,实现常态长效的工作局面。三要提升担当作为的执行力。一是组织领导要有力;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是禁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当、切实履职。二是工作保障要有力;县委县政府的态度一直很明确,县财政将禁毒经费纳入了财政预算予以全额保障,同时原则上做到每年有所增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及时将各方面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督查考核要有力。县禁毒委将加强督导考核,定期通报并加强约谈问责。

微信图片_20180311213010.bmp

会上,陈忠霖还与全县各乡镇长签订了《闽清县2018年禁毒工作责任状》与《闽清县2018年禁毒铲毒工作目标责任状》。(文/苏雪容  县禁毒办  图/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