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行2017年希望工程“柯庆丰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http://www.mqxww.com  2018-02-23 15:08: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扶贫助困、乐善好施、捐资助学的良好社会风气,为困境青少年递上助学基金,送上温暖,让他们欢度一个喜庆、愉快、和谐的新春佳节!春节前夕,共青团闽清委组织开展希望工程“柯庆丰助学基金”助学慰问活动,现场共有十五名困境青少年受助,全县103名困境青少年也将陆续得到每人1200元的资助。

  发放仪式上,团县委书记孙牧介绍了“柯庆丰助学基金”的资金来源,并叮嘱受助青少年的监护人,要将这笔助学金专款专用,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勉励接收资助的困境青少年艰苦奋斗、努力学习、磨炼品质,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所有关心爱护他们的人,立志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尽自己所能主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柯庆丰助学基金”是由台湾同胞柯锦良先生捐赠其出售祖屋所得的近五十万款项,以其先父“柯庆丰”名义设立的希望工程助学专项基金,该基金以济贫、助学为原则,旨在帮助福建省家庭困难学生健康成长,促进福建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县电视台姚丽荧、团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