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为闽清干部上好新春“第一课”

http://www.mqxww.com  2018-02-23 14:59:3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2月22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这一天,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以“新春第一课”的形式,为全县领导干部开了个收心会,敲警钟、划红线、上发条,鼓励大家牢记责任、明确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新一年的工作、为老百姓的幸福而奋斗。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及县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市垂管部门、驻梅单位、县管学校负责人等聆听了这堂课。

  课上,许用贵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工作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鼓励各级领导干部将实施“三大一强”、“乡村振兴战略”、“一抓一促”、“招商2018”、“三大攻坚战”、“四大战役”、“厕所革命”、“十大工程”、“补短板”等目标任务作为闽清干部的时代责任,为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敲醒了警钟。

  许用贵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练就“八大本领”。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的浓厚氛围。持续开展一线考察机制,发挥“三个闽清”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闽清人民爱闽清,闽清干部爱闽清”。弘扬“马真作风”、“梅花精神”,拿出踏破“三双鞋”的干劲和韧劲,用好访民、访企簿。同时他叮嘱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十二项工作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前行。

  针对当前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足,许用贵提出了新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上级的要求,全面增强“八大本领”,提升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树立正确的业绩观、群众观,展现“傲雪迎霜、凌寒飘香”的精神风骨,汇聚“五翼向心,爱我闽清”的磅礴力量,为闽清干事创业发挥地缘、亲缘优势,为闽清的招商、拆迁、社会稳定做贡献;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巩固提升干部队伍状态,培养干部勇抓机遇、开阔视野的能力;要狠抓不作为、慢作为,重拳整治干部队伍中的两面派、两面人。

  许用贵指出,在座的领导干部都是闽清的关键少数,也是闽清事业成败的关键因素。走进辉煌灿烂的时代,建设富强美好的闽清需要抹去浮尘,携手出发。

  许用贵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要以担当为荣、发展为重、奋斗为乐,实干、苦干、拼命干,干出势如破竹的新气势,干出立木为信的好口碑、让草木生情,山水共画。(文/姚丽荧  图/刘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