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http://www.mqxww.com  2018-02-09 08:40:5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日前,县纪委通报我县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闽清县塔庄镇林业站站长黄启欢超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7年国庆期间,闽清县纪委在开展廉洁纪律集中督查时发现,塔庄镇林业站站长黄启欢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经测量,其办公室面积为18.94平方米,超标9.94平方米,违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发改投资[2014]2674号)第十一条之规定。2017年12月19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黄启欢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整改到位。

      通报指出:春节将近,“四风”问题进入高发期、易发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教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动辄则咎,深挖、细查、实做,铁腕治理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责不到位、发生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也要追究领导责任,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梅邑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