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客运站: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积极应对春运“大考”

http://www.mqxww.com  2018-02-09 08:25:3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2月8日,是春运的第八天,记者来到闽清客运站,看到乘客们过安检、排队、买票秩序井然。据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天的客流与往日相比略有增长,但站内却并不拥挤。春运高峰期一般在节前农历腊月二十四到二十九,节后在正月初五至初七和正月十五至十八之间。

  春运,承载着团聚的期盼,也是对我县运输能力和运输安全的“大考”。闽清客运站站长张柏钦表示,由于闽清两个客运站的合并,今年农村客运量较比往年大大增加,为了春运时车站的秩序安全,车站采取了发往农村客运车辆即满即走的方式。目前客运在用车辆为131辆,客流量为每日2000至3000人次,还未达到高峰,客运站运力富足。

  据了解,为了方便乘客出行,闽清客运站还增设了两台网络售检一体机,分别负责发往福州北与福州西客站车辆的售票和检票。乘客们可以不通过售票点,直接在停车点前的一体机上出示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码,就可以完成购票与检票程序,马上乘车。这两台一体机不仅方便了乘客出行,也减轻了客运站大厅的负担,提高了春运期间客运站的秩序安全,日后客运站还将慢慢增加一体机的使用。(汤丽雯、实习生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