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防洪工程闽清县梅溪段项目开工

http://www.mqxww.com  2018-02-07 16:38:33  

  闽清新闻网讯  2月5日上午,闽江防洪工程闽清县梅溪段项目开工仪式在塔庄镇下庄村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是福州市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8251万元。建设内容以堤防建设、河道疏浚为主,涉及梅溪流域干流及支流芝溪、文定溪,主要保护梅溪干流及支流芝溪、文定溪沿岸的塔庄镇、坂东镇和白中镇3个乡镇,共布置24条堤段,建设堤防长度为26.813km,其中建设护岸21条,长度23.864km,建设防洪堤3条,长度2.949km。断面型式采用复合式护岸,下部为砼挡墙结构,上部为现浇生态砼基座并覆土植草绿化,既能满足抗冲要求,又具有生态景观效果。该项目建成后,梅溪流域防洪能力将有效提升。

  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毛行青、林从娇、张凯,县直各有关部门和塔庄镇、坂东镇、白中镇及施工单位等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龚炜铮、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