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提升企业登记审批时效

http://www.mqxww.com  2018-02-07 15:03:2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在提升服务水平的基础上,以发现问题倒逼改革,以解决问题推进发展,通过多项举措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登记的审批时效。

  落实“导办”制度。开设导办窗口,为企业提供事前登记咨询服务,切实推进“七办”服务,即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不会办的教着办,不方便的帮着办,不能即办承诺办,承诺办的限期办,有困难的协调办,在导办帮办领办中实现服务零距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提供“代办”服务。从1月29日起,全县范围内凡注册资本在30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办理名称预核准和准备工商登记所需材料由县招商办专人无偿负责代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代办人员业务培训与指导。同时,凡选择在中心入驻银行开户的企业由相关银行提供企业设立登记全程无偿代办服务。

  据悉,新措施实行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企业登记的当日办结率显著上升,办事群众都普遍反映:“现在办理注册登记越来越方便了,政府的服务越来越好了,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了!”(汤丽雯、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