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贫困户的暖心新年:逛新城 买新衣 吃新年饭

http://www.mqxww.com  2018-02-06 09:06:0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连日来,闽清各乡镇陆续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城关逛新城、买新衣、吃新年饭,这是该县让贫困户过暖心新年的创新做法。贫困户们惊喜于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闽清发展的无穷潜力,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在闽清新建的江滨生态公园,上莲乡贫困户陈月容一脸兴奋地说:“我已经很久没来城关了,没想到现在有这么漂亮的公园。”

  闽清江滨生态公园2017年6月开工建设,将于今年春节前开园。生态公园是梅溪新城的重要配套建设项目,位于闽清老城区东侧,紧邻闽江,一路皆风景——公园里总长326米的《梅川礼乐图》瓷画,是世界最长陶瓷艺术壁画,正在申请吉尼斯纪录;公园建有12个植物专类科普园,包括梅花园、果园、竹园、风铃园、花海园、茉莉园;体育园建设了多种运动场地……

  “我第一次看见这么长的壁画,这么高的楼。”67岁的上莲乡贫困户陈赤俤说。

  陈赤俤是上寨村贫困户,村子就是她的整个生活圈。40公里外的县城,对她来说俨然另一个世界。看着高楼、壁画,陈赤俤啧啧称奇。

  逛完公园,上莲乡帮扶责任人带着贫困户们在城关吃饭,随后来到商场购买新年衣服。一开始大家看着琳琅满目的衣服有些不知所措,当工作人员带着他们试穿过几件后,才开始放心大胆地挑选自己喜欢的衣服。

  “以前都是儿子买衣服给我穿,来商场自己挑还是头一次。”70岁的上莲乡田溪村贫困户池宜豹难掩心中的喜悦。

  闽清县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全县贫困户实现脱贫,收入稳步提高,但很多贫困户从未到过城关,为了让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闽清县近期陆续组织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结对逛生态公园,让他们对未来生活更有信心。

  参加活动的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政府部门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亲眼看到了闽清经济建设、城区发展的成就,深受鼓舞,回去后一定再加把劲,向着小康生活不断前进。(福州日报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