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实现首月“开门红”

http://www.mqxww.com  2018-02-06 08:28:0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自福州市委、市政府动员部署“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以来,闽清县马上贯彻落实,明确了责任分工、措施保障、奖惩办法和项目清单等,2018年首月就掀起专项行动高潮。1月份实现了闽江防洪工程梅溪段整治工程、交通路网工程、上莲风电场等15个开工项目,总投资33.04亿元;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梅溪新城路网建设二期、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等6个竣工项目,总投资21亿元。

  据了解,在全市动员部署会后,闽清县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的“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县领导定期协调工作机制。围绕发展目标,落实“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项目推进机制,通过“抓项目促发展” 专项行动有效促进项目提速、产业提升。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闽清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县长陈忠霖等多次对具体专项行动项目进行了督促推动专题协调。县主要领导深入江滨生态公园项目、双棱竹业项目、华润风电大湖仙风电场、三峡风电上莲风电场、坂东金润箱包、广昌和木业等现场,督促项目建设情况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专题协调猴山口片区棚屋区改造项目融资问题……

  闽清县在专项行动中自加压力,按高于市里下达的指标将年度任务策划项目,将全年的开工、竣工任务,以及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项目开工、竣工计划细化分解到每季、每月,并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人和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各单位对照行动项目清单,实行挂图作战。

  在今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中,闽清县将围绕特色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引进一批能够延伸产业链、带动全局、增强后劲、产生巨大拉动力的重大项目。

  2018年计划引进产业项目104个以上(一产单个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二产单个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1亿元,三产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

  同时,闽清县着力推动招商项目成果转化,增强服务服务意识,推动前期审批提速增效,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全年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57项;强化服务保障和施工组织,加大资金、人员、设备投入,倒排计划,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全年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52项。

  据了解,闽清县专项行动办将每月开展一次综合考评,对各乡镇、县直职能部门考评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县专项行动专将会同县纪委、县效能办和县政府督查室每月对滞后项目进行督查,严肃效能问责,以强督查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坚持一线考察干部,实行“一线工作法”,推动重心下移、干部下去、力量下沉,现场办公、现场指挥、现场协调。(县专项行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