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闽清江滨生态公园即将建成

http://www.mqxww.com  2018-01-17 08:53:16   来源:梅城报

  闽清新闻网讯 总建设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我县江滨生态公园即将建成,春节前可对外开放,广大市民可领略无尽春光!

  图为栈廊之韵上的《梅川礼乐图》。吴俊青摄

  江滨生态公园是连接梅溪新城与老城区重要生态廊道,含8公里休闲步道。公园以“人、城市、生态、文化”多元共生为理念,构建12个植物专类科普园,采用雨水花园、海绵城市的生态新理念、新技术,实现区域雨水径流的生态净化,同时设置多个运动场地,引入健身运动设施,还有闽清特色文化长廊,形成兼具生态休闲、娱乐健身、文化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公园。

  公园建有穿桥栈道、栈廊之韵、果园、竹园等23个景点。其中栈廊之韵上的瓷画《梅川礼乐图》长326米,高2米,是目前世界最长的陶瓷艺术壁画,正在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而梅花雕塑音乐喷泉成全园标志性的雕塑,与四周种植的梅花共同构成梅园。游泳馆墙体上的瓷画《闽清胜迹图》是一幅向市民展示闽清的山水画卷。公园还建有5处管理房、10个公厕,以及篮球场、书吧、休息处等,将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场所。(梅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