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激情岁月——闽清县上莲乡成功举办首届知青文化节

http://www.mqxww.com  2018-01-10 08:51: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1月8日,以“浪漫知青节,相聚故乡里”为主题的闽清县上莲乡首届知青文化节在该乡佳头村原知青点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90多名曾在佳头农场劳动和生活过的老知青来到现场,重温他们在“第二故乡”经历过的岁月。

  在佳头村会场举办的座谈会上,上莲乡和佳头国有农场的领导与老知青们亲切交谈,忆往昔峥嵘岁月。

  晚上举行的文艺汇演以老知青们的大合唱《同一首歌》开场,引起了在座观众的共鸣。随后,老知青们相继表演了《童心回放》、《康巴情》、《接新娘》等节目。

  参加此次活动的许老说道:“我是1973年2月18日被分配到上莲乡佳头农场的,1988年时我回过一次佳头村,这次是第二次回去了。几十年过去了,当年经历过的一幕幕仍记忆犹新。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佳头得到了一定的发展,我衷心地祝愿,佳头未来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展现了知青们的峥嵘岁月,重拾了青春梦想,回味了知青情怀,为知青群体的沟通、交流创造了更大的空间。同时,为“和美上莲”注入新的文化内涵,推动上莲乡旅游大发展。

  据了解,上莲乡佳头村位于闽清县境西南隅,东、西分别临上莲和后佳,南与永泰莲坑交界,北为池园镇,离县城45公里,海拔547米,南、北两端为深沟大涧,左有炉下溪,右有庄洋溪,冬春多雾,适宜茶叶生长,是本县茶叶产区之一。

  延伸阅读:知识青年,简称知青,广义泛指有知识的青年,一般指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特定历史时期的称谓,指从1950年代开始一直到1970年代末从城市到农村做农民的年轻人。(刘晨璐  上莲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