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团队寒冬里在闽清掀起爱心高潮

http://www.mqxww.com  2018-01-09 10:06:23   来源:福建日报

  

       闽清新闻网讯 日前,广受关注的闽清县“墨鱼头”小伙池周晶经过成功的手术治疗后,满怀喜悦地出院回家。从2017年5月份小池被下乡走访困难学生的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意外发现,到各方合力献爱心帮他完成治疗,历时7个月,终于让小池摆脱了困扰多年的疾病,开始新的生活。面对热心的志愿者,小池连声道谢。

  “我们志愿者发现小池的遭遇后,联系了主流媒体给予报道,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在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师团队给予精心治疗,让小池得以重焕新生。”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全社会关心弱势群体、接力传递爱心的体现,也触动和唤醒了许多爱心人士投身公益、支持公益,是一次“四两拨千斤”公益行为。

  目前,志愿者们正在帮助小池规划新的生活,而翻山越岭的下乡走访,仍在持续进行中。

  上月初,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晋安区人民检察院、福州市红星应急抢险救援队、福建宏大集团党支部、福州市闽都房屋征收工程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共同走进闽清县东桥镇,开展了“红星闪闪,爱在7997”暖心助学活动。寒冬时节,20多位志愿者迎着寒风、带着暖意,来到7个山村10个贫困户家里,给12名贫困学子送上助学金和大米、牛奶、电瓷砂锅等帮扶物资,给大山里送来了温暖。同时,晋安区人民检察院还给梧洋村送来修路专项帮扶资金3万元。

  山区的冬季,格外寒冷。更多的民间志愿者团队开始行动,播撒温暖的爱心。

  在福州市最美志愿者黄敬林的带领下,闽清县13名理发师组成义剪志愿者团队,在人流量较大的乃裳广场开展义剪活动,为100多名老人、孩子义务理发;

  春天援助团队向全社会征集旧衣物,每周六在梅城镇十字街爱心捐赠点和白樟镇樟山村村部爱心捐赠点收集后,再由福州市马长白慈善社团运往西部边远困难地区,让爱心从闽清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我们将继续融微爱、献微力,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光荣的志愿者队伍中来,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时尚,这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福建宏大集团党支部书记周慧敏说。(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余兆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