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散步摔倒,闽清法院干警热心施援手

http://www.mqxww.com  2018-01-08 08:56: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报告,法院门口有位老人摔倒了……”2017年12月29日上午,闽清县法院机关保安急匆匆向值班法警报告情况。值班法警闻讯立马跟随保安一同到法院门口察看情况。

  值班法警走近扶起老人,见其无法站稳行走,便将老人扶进院机关大厅沙发上休息,并为老人倒上一杯热水。经询问,老人是闽清人,现年84岁,今天出门散步经过法院时不慎摔倒。老人因年纪太大记不清家人的联系方式,身上也没相关身份证件,唯一知道的是老人一儿子在县医院上班。

  为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值班法警派保安前往县医院找寻老人的儿子,几经周转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他激动地向值班法警表示感谢:“要不是你们帮忙,后果不堪设想,太谢谢了!”

  记者问及法警扶老人前是否犹豫过时,他说:“当时看到老人遇到危险,第一反应就是马上去扶起他。自己是一名公职人员又穿着警服,也必须起到表率作用,保障群众的安全是我的职责。”

  当今确实存在一些不良社会风气,有人热心做好事但是事后反而被误解甚至诬谄,以致于让一些人“不敢做好事”。但是热心助人,本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对待他人应该少一分冷漠与猜忌,要多一分关爱与正能量,用自己的行动,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弘扬健康向上的美德,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