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7-12-27 16:29: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下午,闽清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正式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共成立3个巡察组,分别对梅城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广播电视事业局等3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为期1个月左右。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颖凌宣读巡察组任职决定和巡察任务安排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有旭讲话

  就做好第六轮巡察工作,郭有旭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开展巡察监督。要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为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撑。要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做到合理把握、有机统一。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盯“三大问题”、紧扣“三个重点”、把握“三项政策”,以“六项纪律”为标尺,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准确发现问题作为首要任务,结合被巡察单位自身特点开展巡察,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三要提振精气神。各巡察组及全体成员要深刻认识担负的重要使命,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和业务培训,敢于动真碰硬,紧盯精气神问题,在巡察这个锻炼培养干部的大熔炉里,锤炼党性、经受历练、接受考察,努力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