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mqxww.com  2017-12-27 08:19:5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江明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6年上半年,江明升在担任中共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福建九鼎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金楷鼎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的礼金、礼品,共计4万元人民币、22条软中华香烟、4盒茶叶和2盒海鲜大礼包。同时,江明升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7年11月7日,经闽清县纪委审议并报闽清县委批准,给予江明升撤销党内职务处分,2017年11月8日,经闽清县监察局审议并报闽清县人民政府批准,给予江明升撤销行政职务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4万元人民币,上交县财政。

  闽清县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超标准接待、公款吃喝问题。经查,2015年2月至2016年12月期间,闽清县房地产开发公司留守处主任、闽清县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刘利革,违规购买香烟、茶叶3185元用于公务接待,违规报销个人请客开支费用1888元及举办年会的餐费5200元,共计10273元,在闽清县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账务列支,刘碧英作为闽清县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会计,违规办理上述费用报销手续,存在监督不到位问题。2017年10月30日,闽清县监察局给予刘利革行政记过处分,闽清县纪委给予刘碧英党内警告处分。(梅邑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