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启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集中督查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7-12-27 16:25: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下午,闽清县纪委召开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并印发了《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实施方案》,标志着闽清县“两节”期间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集中督查将继续沿用“1+X+Y”工作机制,旨在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洁纪律督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集中督查分成6个小组,督查时间从2017年12月26日至2018年春节期间,围绕纠正“四风”开展督查,紧盯津补贴发放、办公用房配备、公务接待、车辆使用情况等奢靡享乐之风,重点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通过开展“点穴式”督查,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线索,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1”的督查

  县纪委成立6个督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相关指挥部及部分国有企事业单位进行督查。

  “X”的督查

  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公安局、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县外侨办、县总工会、县发改局、县商务局等县直有关职能部门,分别组成不少于2个的督查小组,在管理权限范围内,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Y”的督查

  1、各乡镇纪委组织若干小组,对乡镇各部门和村(居)进行督查特别是村级组织进行督查,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的关键作用。同时,持续开展隐形变异奢靡享乐歪风督查,从具体问题抓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织督查小组,对监督部门(单位)及其下属单位进行督查。(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