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九大,建设新闽清】闽清县委常委分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mqxww.com  2017-11-22 14:29:1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上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江泳赴梅城镇洋桃社区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梅城镇领导、洋桃社区党员等50多人聆听了宣讲。

  江泳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十九大的概况、地位、主题、成果、意义等方面作了宣讲,并结合闽清县的实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体会。江泳还与社区部分党员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互动交流。江泳强调,社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要抓好学习,成为常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突出领导带头,要走前头、作表率、争先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创新宣传方式,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又讯

  10月30日,县人武部机关,全县专武干部开展理论集训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光增同志做授课辅导。

  11月15日张光增在下祝中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宣讲十九大精神。

  又讯

  11月16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志斌到白中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白中镇部分干部,企业家代表等共聚浩通管业公司听讲。

  林志斌结合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等方面全面宣讲,畅谈体会。林志斌还与企业家就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存在困难等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们的发言,就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并提出自己的建议。林志斌希望企业在目前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更好调整生产与经营方式,走出困境。

  又讯

  11月17日上午,按照上级的部署,闽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荣寿在政法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等干部一起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探讨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政法工作中。

  李荣寿在宣讲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学而思,贵在践而行。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好抓实,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核心要求,紧密结合我县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决心动力和思路举措,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闽清政法工作上新台阶。

  李荣寿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新思想”,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紧紧围绕“新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三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特点”,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闽清”建设。四要立足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新起点”,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法治闽清建设。

  又讯

  11月20日下午,闽清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薇到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13个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等50多人参加。

  张薇深入解读、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思路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她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两阶段安排的新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7个方面的内容。

  张薇在宣讲中要求,全县各类企业、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企业和职工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讲明白、讲准确,讲出深度、讲出学理。要真知真学真懂真会,要以新思想引领工会新征程,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她希望全县各类企业、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朋友,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人运动的主题,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转变,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团结动员职工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新的伟大实践,勇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又讯

  11月13日,2017年第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颖凌出席开班仪式,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余颖凌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关键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有工作都要往这条主线聚焦。

  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决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爱戴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按照新时代要求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我们一定要响应大会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新状态新作为拥抱新时代,为建设新闽清贡献智慧和力量。

  又讯

  按照上级的部署,11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春前往省璜镇,与镇里的中青年干部、党外人士代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交流探讨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统一战线的工作中。

  郑晓春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深入浅出的跟大家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郑晓春指出,我们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坚持同心同德,统一思想,毫不动摇地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行动纲领,推动闽清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奋勇前进;坚持同心同向,凝聚力量,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清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找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坚持同心同行,迅速落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作贡献。(新闽清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