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边远村的一堂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最后一公里”

http://www.mqxww.com  2017-11-20 15:56:4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18日是星期六,这天的下午,天气骤冷,海拔600多米的闽清县雄江镇梅山村会议室里却其“热”融融。原来,这里正举行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该村的党员、群众代表正饶有兴趣地参加听讲。

  给党员群众讲课的是梅山村党支部书记邱拓,一个看上去很有精神的80后小伙子。据了解,邱拓于16、17日刚参加了福州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农村党建工作务实培训班,一结束培训,就连夜返回工作岗位,并立刻投入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把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带回了梅山村,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最后一公里”。

  “这是我们村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课。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村民的生活越过越好了,我们梅山村的环境也越来越美了,我们在与祖国一同发展进步。这几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村里新添了两条道路和一座卫生所,建设了饮水工程,还有我们的村部和村部广场,为村里老人修建的幸福院现在也基本完工了,这些以前都是没有的。明年,我们计划再添一条道路,并且在村里装上路灯。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振兴乡村战略实施下,村民的日子会像这些道路和路灯一样,一年比一年开阔,一年比一年敞亮。”邱拓说。

  村老党员谢启珠激动地说:“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让我体会到党和国家时刻都惦记着我们农村和农民的生活,我一定会当好党和国家的传声筒,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

  现场村民们的反响十分热烈,纷纷表示党的政策好,今后要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感党恩,跟党走。(张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