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国税、地税、工商联合做好简易注销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7-09-30 11:10:0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根据总局《关于落实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工作要求的通知》(税总征科便函〔2017〕127号)文件要求,闽清国税局积极行动,与地税、工商共同商定相关工作机制,全力做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工作。

  一是强化部门沟通。上级国税局相关工作下发后,闽清国税局积极与县地税局、工商局联系,三方积极沟通,对企业简易注销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及时沟通解决,确保简易注销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加强信息共享。闽清县国税、地税、工商三个部门共同商定了简易注销相关工作机制,并用微信建立了“企业简易注销交流群”,工商局定期通过微信群将相关信息告知国、地税,解决了国、地税相关信息查询难的问题,做到了三方信息“实时共享”,打破了“信息孤岛”的现状。

  三是提升业务水平。闽清国税局积极组织人员认真学习总局《关于落实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工作要求的通知》(税总征科便函〔2017〕127号)文件内容,梳理对比以往企业注销与简易注销步骤与程序,熟练掌握业务规则、材料规范、系统操作,全面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国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