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出台《“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

http://www.mqxww.com  2017-09-29 15:12:29   来源:闽清新闻网

   近日,闽清县出台《“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规划纲要》规定,贯彻落实省、市、县党委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系列重要部署,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残疾人基础设施和服务机构建设等,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享全面小康。

  《规划纲要》规定,到2020年,实现全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率和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危房改造率达到100%;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目标人群覆盖率达99%,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96%和98%以上;加大对专业康复机构建设的扶持力度,不断完善康复救助制度,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85%,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85%;依法大力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自主创业,落实税收优惠和专项奖励政策,劳动年龄段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充分就业,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大于7%;加快特殊教育发展和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分类落实扶残助学行动,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比例达到96%。

  《规划纲要》的实施,将给全县广大残疾人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刘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