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神州闽清人》采访组赴甘肃定西采访乡贤黄长文

http://www.mqxww.com  2017-09-28 15:16:3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日前,由闽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军辉带队的《走遍神州闽清人》采访组远赴甘肃省定西市,对闽清乡贤、定西市福建商会会长、定西锦冠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长文进行了采访。


  采访组先后深入其公司旗下的建材经营部、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定西分馆、定西亿联国际商贸城、定西市福建商会会馆等处进行参观采访,详细了解其创业的历程、企业发展情况,及商会的建设情况等。

  黄长文出生在闽清塔庄的坂尾村,全家四个兄弟姐妹,他排行老三。15岁便离家前往广州经营烟糖酒生意,规模甚大,后因缺乏经验,投资失败,最终空手而归。1999年底,在闽清老乡的帮带下,来到了定西市。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从最初租赁24平方米的门店经营瓷砖,发展到创立了定西锦冠商贸有限公司。其公司旗下在定西及周边县拥有多家建材经营部、两千多平米的配套仓储,主经营瓷砖的销售、加工和仓储,固定资产达到六、七千万元。黄长文在定西亿联国际商贸城还斥巨资打造了我国西北唯一的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定西分馆,积极传播中华陶瓷文化。2016年9月底定西市福建商会成立,黄长文出任商会会长。在他带领下,闽商紧密团结、拓展进取、共同发展,不断推动闽陇两地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和互利共赢。讲到未来规划,黄长文表示,想在定西成立一个大型仓储物流园区,为亿联国际商贸城门店做相应的加工、仓储配套,壮大企业发展。看到家乡闽清近几年翻天覆地地变化,他甚感欣慰,表示在机会成熟时将回乡投资兴业,为家乡的发展略尽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