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社区学院免费为居民开设的第二届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http://www.mqxww.com  2017-09-24 22:27:2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3日,闽清县社区学院第二届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本届培训班共开设计算机应用基础、摄影和太极拳3个班,课程为期16周,为本县域居民免费举办。

  闽清县社区学院是县政府依托闽清电大成立的综合性教育机构。学院以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办学宗旨,坚持以社区居民“有其学、优其学、乐其学、终身学”为办学目标,积极为本县域居民提供学习机会。

  本届培训班由闽清电大派出专业教师授课,同时还聘请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任课。培训班学员除了参与课程之外,还可以自行组织课下活动,以更好地实践所学内容。

  据电大老师介绍,在3个班之中,最为受欢迎的是摄影班。记者了解到,听课现场的学员数量要超过报名人数,除了新学员之外,还有不少老学员,且学员年龄层分布广泛,既有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也有白发苍苍的老年人。学员中,中老年人数过半,他们上课时不但认真听讲,还用心的做好课堂笔记,对学习抱有极大的热忱。其中年纪最大的吴春宏老人今年已经75岁高龄,她学摄影已经有两年时间,也是第二次参加社区学院组织的摄影培训班。“摄影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必须要不断学习才行。我年纪大了,学东西慢,但是我喜欢摄影。”老人告诉记者,“我家里种了很多花,我就经常给它们拍照,平时也会跟着老师还有其他喜欢摄影的朋友一起出去旅游,然后拍一些照片。”在课上,老人的作品还得到了老师的夸奖:“不要看她年纪大,她拍的作品比很多年轻人都要好很多。”

  据悉,第一届技能培训班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继续举办此类技能培训班能够让居民学习基础知识和实用技能,有助于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为提升居民文化素养服务。(实习生张秀梅  闽清县社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