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成果显著

http://www.mqxww.com  2017-09-24 22:23: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县新闻网讯  近年来,闽清县委党史研究室不断探索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党史宣讲教育活动,社会反响良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党史教育工作有了新发展。在推进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基层群众党史知识学习活动。充分发挥现有红色遗址遗迹的教育功能,利用重要党史纪念日,先后开展了“重访抗战旧址、弘扬民族精神”党员党性教育活动、闽清革命斗争史专题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展、“闽清党史进校园”主题巡回宣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史知识“四进”(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乡镇)巡展、老区慰问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庆“七一”党内核心法规知识竞赛等党史宣传教育活动60多场次。

  二、党史宣传工作有了新起色。充分结合传统媒体与现代媒体的力量,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词征文,推送党史微信或短信3万多条,展播党史电视片50多场次。各类活动共分发党史宣传小册子2000多册,党史书籍1000多本。

  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翔实、丰富的图文、音像资料,将党史知识送进社区、机关、学校等,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学党史、知党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参与受众达一万多人次,成效显著。(实习生张秀梅  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