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棠”虽已走,但今日闽清仍将持续强降雨,仍需加强防范

http://www.mqxww.com  2017-08-01 16:42:0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10号台风“海棠”已进入江西境内,但是,受“海棠”尾部环流影响,今天闽清县部分乡镇依然有大雨到暴雨。累积雨量:40~6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今天上午雨带缓慢北抬影响我县,傍晚前后降水将减弱。

  县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等。

  8月1日8时~2日08时累积降雨量预报

  连日来,闽清县受到台风“纳沙”、“海棠”的影响,全县共转移人员4555人;9个乡镇因台风出现供电中断情况,县供电公司及时处置供电中断18条次;全县干部深入一线进行作战,对地灾点、山塘水库、山边水边等各类危险区域展开全面拉网式排查,水利、国土、住建等部门分别组成5个工作组深入乡镇、村居一线,指导隐患排查;通过村村响、电视台、广播、微信、网页向全县群众实时更新防御台风暴雨工作动态。

  池园镇河长办干部和河道专管员巡查河道

  据了解,截止31日19时,双台风给我县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178.7万元,其中,交通电力直接经济损失141.2万元,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9万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5.5万元,其他直接经济损失13万元。

  雨情尚未解除,为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已连续作战几十小时的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丝毫不敢松懈,仍然坚守岗位,奋战在防暴雨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