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行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http://www.mqxww.com  2017-08-01 15:39:4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月28日下午,闽清县举行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闽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军辉主持,闽清县发改局局长毛炳云在会上发布了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县统计局、商务局、财政局、农业局、县招商办等相关单位领导到会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福建频道、福州日报、福州电视台、闽清新闻网、新闽清微信公众号、闽清电视台、梅城报等新闻单位记者受邀与会。

 

“新闽清”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大一强”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县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动力增强,持续向好”良好态势。

上半年,我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5.4亿元,比增5.9;第一产业增加值6.1亿元,比增5.6%,增速位列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29.1亿元,比增3.8%,建筑业增加值3.2亿元,比增9.3%,增速位列全市第二;第三产业21.8亿元,比增9%;固定资产投资54.9亿元,比增53.7%,增速位列全市第二;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4.2亿元,比增34.9%;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9.63亿元,比增21.9%,增速位列全市第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7亿元,比增16.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1亿元,比增8.1%;出口总额4.3亿元,比增13.8%;实际利用外资160万美元,比增9.6%。

1-6月份我县经济运行亮点纷呈:一是项目攻坚势头不减,市县攻坚项目,总体均超序时进度。二是有效投资持续攀升1-6月完成投资54.9亿元,占年度任务61.5%,超序时进度11.5个百分点。三是财税收入稳步增长。1-6月份,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9.63亿元,占年度任务58.4%。四是招商引资成效初显,特别是在吸引侨资外资方面取得新突破。

总体来看,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动力增强、质效双提,但工业增长需进一步加强、投资结构亟待优化,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急需破解、转型升级步伐还需加快。

发布会上,各有关人员现场回答了记者们关心的经济拉动点、灾后农田复垦、传统行业改造升级、闽台农业合作、强旅游战略的推进、民生财政的投入等方面的情况。(文/图 余兆铿、吴广钟 邱德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