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帮困】闽清县政协农业界委员致力于精准扶贫和关爱弱势群体

http://www.mqxww.com  2017-07-24 17:15:3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7月21日,在闽清县省璜镇和塔庄镇,记者频频听到这句话,还看到许多人的眼里闪着泪光。原来,闽清县政协副主席陈峰与农业界委员代表一行在当地政协委员志愿者带领下,走访慰问了省璜镇、塔庄镇21户孤寡贫困老人、精准扶贫对象。

  21日,闽清县的气温逼近40℃,阳光底下更是有一种被烤焦的味道。政协委员一行冒着酷暑挨家挨户看望了两镇孤寡老人和精准扶贫对象,为他们送上长寿面、粉干和饮料等生活用品及500到2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委员们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家庭成员就业情况,以及子女的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叮嘱他们有困难可以及时和政协委员们联系,委员们将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这家孩子患重病多给500元!”

  “身体不便需要更多的帮忙,也多给他500元!”

  “孩子学习更需要钱,也给1000吧!”

  “啊?重病正在福州住院,那更不容易了,明天选个代表给他送2000去!”

  22日,丁瑞珠、章增强把2000元慰问金送到在福州住院的困难户手中

  一家又一家的走访,一次又一次的沟通,政协委员们在慰问中将“身入”与“心入”有机结合,鼓励贫困户们奋发精神战胜困难,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励志成才,细致入微地搀扶老人,帮老人把慰问品放好。同行的小志愿者,还跟她的学弟学妹们留了联系方式,要把她的学习资料送给他们。直到中午两点多,一天中最酷热难当的时候,才把21户人家逐一看望完。

  据悉,本次活动由闽清县政协农业界委员丁瑞珠、余兆洋、章增强等牵头发起,16名委员每人自发捐献1000元,共计募集爱心资金16000元。同时政协委员、闽清县茶口粉干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瑞珠,福州永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晓东,福州西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兆洋还分别捐献了21件茶口粉干、长寿面和饮料。

  活动结束了,许多政协委员都纷纷表示,作为一个政协委员,作为一个企业家,在积极履行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时,应该有更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关爱和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些活动,为党和政府的扶贫攻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文/图  余兆铿  林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