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闽清陶瓷文化将在第五届海峡青年节交流展示!

http://www.mqxww.com  2017-06-23 15:43:02   来源:闽清新闻网

  6月22日,闽清县委台办和县科技文体局、商务局、团县委等单位工作人员前往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琅岐)策划安排闽清展示馆布置等工作。

  据悉,第五届海峡青年节将于8月11日—13日在福州举办,拟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设立各县区文化展示和美食体验馆,展示各县区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非遗、美食小吃、现代文创等,让参与的两岸青年更好的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两岸美食,以不断增进感情、促进融合。

  据了解,闽清县拟在青年节上展示闽清东桥陶瓷文化,突出闽清“中国瓷乡”的特色。东桥陶瓷文化历史悠久,义窑青白瓷窑群,是福建宋元时期规模最大的青白瓷产地,分布于东桥镇义由村和青由村沿安仁溪一带,连绵约10公里。在海峡青年节上对我县陶瓷文化进行展示,顺应了一带一路主题,将有助于拓展闽清乡村旅游众创空间,提升闽清旅游和陶瓷文化发展水平,促进两岸青年发挥聪明才智为闽清经济发展腾飞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