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16个字值5千元 !闽清“梅花精神”请您来定义~

http://www.mqxww.com  2017-06-15 19:25:57   来源:闽清新闻网

  致全县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干部及人民群众:

  闽清与梅花自有文明史以来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古时因境内主溪流绕城两岸遍植梅花,素有“梅花十里地”之美称,故溪称“梅溪”,城称“梅城”,县简称“梅”,世代沿袭至今。1995年3月10日,闽清县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批准将梅花定为县花。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项目带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为进一步提炼梅花所蕴含的坚强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内涵,充分展示闽清发展的新业绩、新形象和闽清县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坚韧不拔、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县委决定,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在全县广泛开展“梅花精神”表述语征集、讨论及评选活动。

  为便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梅花精神”表述语征集、讨论及评选活动,县委宣传部将通过等媒介渠道发布活动相关信息,同时还将在闽清新闻网、“新闽清”微信公众号设立网络投票版块,对入围的表述语进行投票。县委组织部也开通了邮寄、传真、电子邮件等投稿方式,面向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梅籍海外华侨、异地工作生活的梅籍乡亲、广大群众征集有创意、有内涵、符合闽清客观实际的优秀表述语。热忱欢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积极谏言献策。表述语以“词组”或“词组+短语”为主要表现形式,字数控制在16字左右。对于表述语的内涵,要附有简明扼要的理由诠释和创意说明,字数1000字以内。

  闽清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我们热切地希望,通过这次“梅花精神”表述语征集、讨论及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闽清历史文化,厚植人文精神,不断提振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全县人民热爱闽清、建设闽清的热情,奋力开创闽清科学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中共闽清县委组织部

  中共闽清县委宣传部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