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看看市领导和闽清县领导都说了啥?

http://www.mqxww.com  2017-06-15 19:23:3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3日下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各县(市)区、高新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本地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措施。

  会议研究分析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心一意抓经济,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尤猛军在会上逐一分析、点评各县(市)区、高新区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盯紧目标,敢于担当,扛起责任,坚持一线考察、一线巡察,全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

  ●要抓项目,推动三批项目的转化,提速在建项目,抓好“攻坚2017”,尽快形成有效投资。

  ●要抓工业,落实正向激励机制,鼓励企业扩大生产,支持技术创新改造,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工业运行分析和调控水平。

  ●要精准帮扶减产企业、限上负增长企业,摸清底子,开展“一对一”帮扶。

  ●要落实创新发展十大政策,用好政策杠杆,送政策上门,激发企业的发展信心。

  ●要加快推进实施工程包,继续扩容增包,强化要素保障,补齐发展短板。

  ●要推动制造业主辅分离,加强政府引导,先试点后推广,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要大力扶持企业上市,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要加快培育总部经济,抓好政策宣传推介,加快申报认定,及时兑现政策红利。

  ●要加快盘活存量土地,督促“批而未供”项目尽快供地,强化处置闲置土地。

  ●要加大土地市场稳控力度,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要充分挖掘财政增收潜力,确保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

  ●要稳住一产,严阵以待,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说了什么?我们也一起来看看——

  闽清县将认真按照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紧盯新考核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双过半”。

  抓建设,促投资。开展“攻坚提速月”、“集中开工月”、“入库攻坚周”等活动,从促项目开工、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项目竣工、加大投入等方面全力推进攻坚行动提速增效,全力推进191个“攻坚2017”项目攻坚力度,强化投资拉动。

  抓落地,保增长。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力抓好总投资375亿元的三大园区项目的落地、动建、投产、技改,力争全面完成签约项目落地建设,确保有新的增长点,确保稳增长。

  抓招商,保储备。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强化央企对接,鼓励大型民企、海外财团、异地商会、在外乡贤来梅投资。在抓好已签约42个招商项目生成落地的同时,力争再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

  抓服务,促发展。进一步落实好市里出台的10项创新发展政策,落实百家重点企业县领导跟踪服务方案和创新发展51家企业帮扶机制,实施“一企一策”,提供“精确制导”式服务,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倾力服务,加快发展。

  抓督查,促落实。按照“查项目、促进度,查指标、促落实”的双查机制,充分发挥一线考察干部机制作用,强化结果运用,严格落实奖惩,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福州日报  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