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欢歌,小城里最暖心的歌

http://www.mqxww.com  2017-06-12 20:20:10   来源:闽清新闻网

  人生

  最好的旅行

  就是你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打开朋友圈,一个美篇《土城欢歌》,瞬间让我的泪花晶莹了眼捷,让感动充盈了我的心扉。

  88岁高龄的土城老奶奶略带羞涩的歌声:“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带着我去寻找一个小城暖心的故事。人间的苦难有千万种,痛苦的滋味都一样。3月8日,小善大爱的志愿者在闽清县云龙乡土城,发现了这个背负太多苦难的土城老奶奶。

  人间的关爱有千万种,陪伴是最好的心灵安慰。于是,每个周末,一群最美的志愿者来了,一兜水果、一缸鸡汤、一桶食用油、一袋大米、一件家电……礼物不在贵贱,每一份都是最贴心的问候。清理卫生、整理房间、修葺屋子、煮一餐饭、修一次趾甲……付出不在轻重,每一次都是做暖心的举动。聊几句家常、问一阵寒暖、拉拉手、散散步……时间不在长短,每一次陪伴都能让老人心花怒放。

  从春天到夏天,从百花争妍到绿树成荫。岁月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生活也在不经意间改变,陪伴不变,暖心永存。多少伤,多少痛,多少欢笑,多少忧愁已经漠然。笑容爬上土城老奶奶历经沧桑的脸。在土城老奶奶88岁寿辰的日子里,志愿者们自发的买了蛋糕、菜肴、一桌从破旧简陋的土灶上诞生的美味,一杯饮料、一句祝福……让老奶奶尝出人生的味道,人间的味道,人情的味道,于是老奶奶带着羞涩、开心地唱起欢乐的歌!

  有陪伴就有欢乐,土城欢歌,用爱陪伴打开了老奶奶心扉的歌!

  土城欢歌,一首人间善良之歌,土城欢歌,唱响闽清志愿者之歌,土城欢歌,播撒小善大爱之歌,土城欢歌,小城最暖心的歌!(文/图 余兆铿 小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