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办起小工坊,腿脚不便照样奔小康

http://www.mqxww.com  2017-05-25 08:32:1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县池园镇宝山村的贫困户李政尧,妻子邹月英于2009年得了骨癌,左腿截肢导致行动不便,无法外出工作。李政尧为了照顾妻子,只能在附近打些零工,赚一点微薄的生活费。

  邹月英虽然截肢,但是她能从事一些简单的手工劳动。2016年,宝山村党支部书记李泽多次和富菱电器公司负责人沟通,为邹月英赢得了一个组装电瓷配件的工作岗位,还带人一起帮忙将电瓷组件运到李政尧家,并找到熟悉装配的人员专门指导邹月英,半个月过后,邹月英便熟练的掌握了装配电瓷技巧,一个月可以有几百元的收入。同时,李泽还介绍李政尧去声华电瓷电器公司上班,实现了李政尧夫妻双就业。

  为了让邹月英能稳定脱贫,李泽让她利用小额信贷贷款50000元,购置了装配设备。跟富菱电瓷公司负责人商量,让邹月英在家做代装。有了设备,邹月英还请了两名工人,形成了小工坊,邹月英从中抽取30%的代装费。也就是说,邹月英有了自己的产业。

  今年邹月英的月收入达到了3000多元,从正月到现在已经挣了10000多元。在声华电瓷厂工作的李政尧,月收入也有1500多元。预计2017年,李政尧一家收入能够达到7万元。再也不用担心医疗费用的问题,生活稳定了下来,可以实现稳定脱贫了。(池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