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江滨休闲游步道将扩容

http://www.mqxww.com  2017-05-22 15:48:11   来源:闽清新闻网


江滨休闲步道亲水平台效果图

  闽清新闻网讯  我县今年重点打造的休闲游民生工程、市为民办实事项目———闽清县江滨休闲游步道二期工程即将动建。该项目位于梅溪新城内,紧邻闽江,步道主线宽度6米,全长约8公里,面积约15.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00万元。

  项目设计定位为城市与自然、传统与现代、结合科技的“新”型休闲滨水步道。步道以“一轴、两带、六园区”的结构方式串联而成,即由梅溪新城河道景观轴贯穿316国道以北的生态滨水自然带与316国道以南的城市休闲文化带,带出“绿林翠野区”、“书香礼乐区”、“花海缤纷园”、“新城印象区”、“瓷都新韵区”、“十里梅香园”等6个建立于满足人们休闲、游憩的功能分区,形成一条动态景观带。在满足市民休闲、游憩功能的同时,充分结合闽清的历史文化、突出体现文化内涵,展现文化特色、树立闽清地方特色的形象和品牌。

  目前,该项目施工已挂网招标中,预计6月份动建,今年底完工。(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