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省市主要领导莅梅调研灾后重建和防汛工作的讲话精神

http://www.mqxww.com  2017-05-22 15:23:1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17日晚,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主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等省市领导5月17日莅梅检查调研灾后重建和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我县初步贯彻意见。陈忠霖、刘久兴、毛行青等在家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市领导莅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

       防汛的认识要再提升

  防汛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应急预案,抓好隐患大排查,加大宣传动员。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明确各自职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防汛备汛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身上。发挥好防汛十八大纲、防汛指挥作战图、乡镇防空警报、水位监测系统、防汛指挥系统的作用,开展应急演练,改进和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好“保护母亲河”行动,落实好河长制,做好河道清障、清淤等工作。

  灾后重建要再提速

  要结合“攻坚2017”,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进度,一个一个项目攻坚,确保全县实施87项灾后重建项目提前或如期竣工。全力补足基础设施短板,实现教育、卫生、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面超过灾前水平的目标,努力把大灾害转变为大变样、大提升、大发展。

  各项工作要再加码

  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攻坚2017,同时狠抓招商2017,着力农业和旅游业的转型升级,还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此外,安全生产、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继续强化,减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让全县人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闽清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厦门金砖会晤和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会后,县直各单位、各乡镇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