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6-11-21 14:06:5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梅城报记者 邱祥伟)11月19日,闽清县召开全县宗教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宗教工作。县委书记许用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许用贵指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重大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11月17日召开的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委倪岳峰书记对做好我市宗教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许用贵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我县宗教工作,要牢牢把握“导”这个核心关键,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使宗教成为推动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认识和把握宗教的特殊重要性、群众性、双重性,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二要牢牢把握主动权,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有重点做好各宗教工作,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活动,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我县宗教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政主体责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我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确保社会安定稳定,为建设新闽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和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