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闽清 福清闽清两地一家亲

http://www.mqxww.com  2016-11-19 23:55:1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多少年来,每次出差坐火车回来,听到广播‘前面即将到达的是闽清站’,我知道自己就要到家了。”11月19日,作为一名福清市的志愿者,苏德明对来访的记者这么说。

  苏德明是福清市纪委组织宣传部部长,他通过闽清县纪委同行们了解到山区乡镇存在着一些生活经济困难的特殊学生群体需要资助和关爱,主动牵线搭桥联络了福清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来到省璜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这一天,福清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为省璜镇的36位困难小学生各送上500元的助学金、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

  “汇聚点滴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福清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陈观春说,该协会的善款来自海内外乡亲的点滴汇集而来,此次资助帮扶对象主要是受灾、失去亲人的孤儿、单亲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这些对象均已经过与之对接的闽清志愿者团队“省璜帮帮团”入户调查核实。这已经是福清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已经是第二次来闽清:7月12日,得知闽清遭受特大洪灾,该协会组织志愿者为闽清重灾区坂东、塔庄两镇送来价值37000多元的救灾物资。

      “福清志愿团队开展公益的成熟做法为我们闽清的团体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前来观摩的“7997”、“红鸭子”“闽清微公益”志愿者团队牵头人们感激福清人民深情厚谊的同时,更关注的是公益团队长期存在、工作运行的宝贵经验。

  “尼伯特”特大洪灾之后,闽清各乡镇涌现出多支民间自发成立的志愿者团队,据统计总数已超1000人。他们以微信群为纽带,积极联络县内外乡亲出钱、出力,第一时间开展自救和互救。

  据福清市援建闽清前线指挥部统计:7月以来,福清市各部门、各种社会团体来闽清开展各种助学济困等活动,已超过14批次,为闽清人民捐献超过260万元的款物。(吴广钟  黄伟程  黄喜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