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瓷乡”文旅项目落地闽清县东桥镇!

http://www.mqxww.com  2016-09-10 16:43:25   来源:今日头条

    2016年9月8日,第十九届中国(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福建新蓝海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及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与闽清县政府达成了投资开发“中国瓷乡”文旅项目的协议。“中国瓷乡”文旅项目落地闽清东桥,将有助于灾后闽清加快绿色发展,拓展乡村旅游众创空间,提升闽清旅游和陶瓷文化发展水平。

图为闽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忠霖与福建新蓝海旅游管理有限公司陈总、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刘董等洽谈合作项目

  据悉,“中国瓷乡”文旅项目将以闽清源远流长的陶瓷文化为魂,以陶瓷产业为根,整合开发与陶瓷相关的旅游资源,结合文化创意,将闽清建设成一个由旅游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典范。

图为东桥镇风景图一

图为东桥镇风景图二 

       该项目具体选址在距福州市区仅68公里的闽清县东桥镇,总占地三千多亩,规划总客容量约500万人次。将深度挖掘当地绵延数十公里却鲜为人知的千年古陶瓷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孕育古陶瓷历史文化的山水秘境,从“瓷山”、“瓷水”、“瓷艺”、“瓷趣” 四个方面入手,进行创意、创造、创新。项目拟建一个古镇、三个景区、一场演艺、一个基地、一个休闲度假区、一个客服中心,形成集陶瓷文创、陶瓷文化体验、亲子互动、观光休闲、山地运动、避暑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项目示意图一

项目示意图二

    作为全国首家旅游众创空间,该项目也将采取与众不同的开发模式。它将以福建新蓝海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与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为龙头,两家强强联合,分别发挥他们在旅游业和陶瓷业的专业优势与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其中,福建新蓝海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为新蓝海集团成员企业,是一家以策划力与实战力见长的旅游全产业链运营商,拥有国际化视野、创造性思维与众多知名景区成功运营实战经验,拥有遍布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资源。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庞大的创意陶瓷创作团队、师资力量、陶艺工作者,涉足陶艺教育,互联网商务平台,文化旅游等多项产业。在此基础上,该项目将整合各方资源,尤其是新蓝海集团与新华都商学院的合作平台,以及索佳艺公司与优空间的合作平台,引入创投、创客、创导,实行双创共建。

  “中国瓷乡”文旅项目将采用高起点建设、大品牌塑造、大市场运作。

  据新蓝海集团总裁陈女士透露,项目从一开始就会按照5A级标准规划设计开发建设,与此同时,“我们非常有信心,让该项目像我们合作经营的侠天下旅游区那样打破传统景区慢热模式,迅速带动当地百姓致富与经济发展,给灾后的闽清带去信心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