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塔庄贫困女生想当英语家教

http://www.mqxww.com  2016-08-16 09:18:16   来源:福州晚报

                                                     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借钱开的店被洪水冲毁


  福州晚报8月16日讯 (记者陈若凡/文石美祥/摄)家住闽清县溪东村的廖晓婷家庭贫困,父亲因肝癌去世,母亲借钱开了一家服装店,不高的收入要维持一家四口的生计。这次洪灾中,服装店损失惨重。廖晓婷虽考上了理想学府,却因拿不出学费而发愁。

  廖晓婷10岁时,父亲被查出肝癌晚期,3个月后因医治无效离世,四五万元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背上了债务。母亲一边务农,一边还要照顾年迈的奶奶、女儿和年幼的儿子,生活十分艰辛。

  几年前,廖晓婷的母亲借钱在塔庄镇开了一家服装店,每天都要从早上7时忙到晚上8时。“这两年服装店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夏天是淡季,有时候一天都卖不出一件衣服。”廖晓婷的母亲无奈地说,洪水冲毁了服装店的木门,店内服装全部被泡,损失10多万元,“看样子是没办法重开了。”

  不仅如此,廖晓婷所住楼房的一楼也被洪水淹没,冰箱等电器受损严重。

  虽然家庭条件困难,但是让母亲欣慰的是,廖晓婷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高中时还担任班级的英语课代表。“我打算发挥我的特长,在大学期间加入校英语协会,然后兼职做家教贴补家用。”廖晓婷说。

  学子档案:

  廖晓婷,闽清县塔庄镇溪东村人,毕业于闽清高级中学,文科,高考成绩465分,被龙岩学院心理学专业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