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省璜镇3座受损桥梁加紧重建

http://www.mqxww.com  2016-08-16 09:04:4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16日讯 (记者叶义斌 谢星星 通讯员邱国文 吴广钟 侯晓倩) 记者14日了解到,闽清县省璜镇在“7·9”特大洪灾中受损的3座桥梁重建工程已经启动,其中,梁板桥和前峰桥已经完成前期勘探,下坂桥在抓紧勘探。

  前峰村村民自古依水而居,梅溪的支流从前峰村中央通过。该村今年刚刚被列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眼看着美丽乡村建设马上要竣工,特大洪灾却给前峰带来了巨大损失,已完成90%的两岸护坡工程被冲垮,前峰村通往墓湾的梁板桥完全垮塌,给7个自然村村民出行带来很大影响。

  据介绍,梁板桥投资200万元,新桥建成后全长45米,为双车道,设计时速为30公里。14日上午,记者在梁板桥倒塌现场看到,村民在河道边搭起简易木桥。

  前往下坂桥施工现场的路上,大老远就可以听到机器轰鸣,勘探工人正在桥面上作业。“下坂桥项目投资110万元,已经钻探两天,很快就可以完工。”工人告诉记者。

  前峰桥则需重新选址,计划投资175万元建成两孔25米长T梁桥,目前已完成勘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