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又快推进宏琳厝修复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08-01 12:53:57   来源:梅城报

    梅城报讯(记者 邱祥伟)  7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飞,副市长杨新坚在我县召开古民居宏琳厝修复工作推进会。泰禾集团领导,县领导许用贵、林志斌、陈婉霞、张凯,古建筑研究所专家、宏琳厝管委会和我县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共同研究科学有序推进古厝修复工作。

  因灾受损严重的宏琳厝周边清淤工作已经完成,厝内清淤工作持续进行,每天约50人次作业,目前已经清到第三进,中轴线接近完成,古建专家即将进入厝内勘测。在听取各方进展情况和意见汇报后,市领导就抢险加固、勘测设计、资金安排等做出安排。同时指出,宏琳厝修复工作要着眼长远,按打造4A级景区的要求来定位,进行清理、修复、完善、提升。文物保护范围要清晰。要与省市文化部门充分沟通,创新工作机制,上足力量,科学安排,解决好相关问题,又好又快地推进修复工作。抢险加固工作一个月后要开始,力争两个月后拿出初步修复设计方案。要强化组织领导,做深做细工作,要取得厝内群众的理解支持。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和资金监管。要确保修复工作又好又快,捐资方、社会、群众等各方都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