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31”慈善救助工程在闽清梅溪启动

http://www.mqxww.com  2016-04-25 09:06:57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4月21日,福州市慈善总会2016年“331”慈善救助工程启动仪式在我县梅溪镇举行。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方庆云、副会长洪锦煌、秘书长方月炎、副县长黄斌及慈善总会会长王强出席了启动仪式。

  会上,市慈善总会会长方庆云表示,“331”慈善救助工程是针对农村孤寡老人、孤儿、贫困高中生三类贫困弱势群体采取定期救助与长期救助的办法进行精准扶贫的项目。今年“331”慈善救助工程在实施工程中,将根据三类弱势群体的具体情况,及时调整救助政策。孤儿一直救助到16周岁、孤寡老人救助到寿终、贫困高中生帮助完成三年学业,同时救助金额将从原来每人每年1000元,增加到每人每年2000元。下阶段将实施“安居工程”,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住有所居。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事,关心慈善事业,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并向10位受助代表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

  据悉,10年来,“331”项目救助人数达1.396多万人(次),拨付救助金约1840多万元,今年救助的人数1003人,拨付救助金200.6万元。

(梅溪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