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企业诉求 解决困难问题——市长杨益民莅梅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16-04-25 09:03:18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4月15日下午,市长杨益民、市人大副主任柯有民、市政协副主席郑新清一行莅梅调研,深入我县新长江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荣清橡胶有限公司和中建(福建)绿色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县领导许用贵、陈诸凯、林志斌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新长江公司的金属产品、荣清橡胶公司的多功能橡胶畅销国内外市场,杨益民对此表示肯定。他鼓励企业抢抓“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等战略机遇,进一步强化技术研发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位于云龙的中建(福建)绿色产业园,生产新型建筑工业化部品部件的构件厂已建成,即将投入试生产。杨益民肯定了产业园的建设进度。他指出,当前,省、市正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为绿色建筑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产业园牢牢把握政策“红利”,抓紧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大力促进建筑标准化、专业化发展,尽快引进一批产业链项目落地建设,加快创建全省首个绿色建筑示范园区,把产业园打造成国家级建筑工业化示范基地。

  调研中,针对企业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杨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做好服务工作,深入一线,摸清底数,加强分析,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