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莅梅开展公开接访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6-04-25 09:02:33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4月15日,市长杨益民、市人大副主任柯有民、市政协副主席郑新清等莅梅开展公开接访活动,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努力把各种矛盾化解在基层。县领导许用贵、郭有旭、林志斌、李荣寿、黄斌、林从娇等参加当天的接访活动。

  为便于群众来访,活动现场开设了四个接访室。在接访现场,市、县领导面对面倾听群众的来访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申请造福工程补助款、保险理赔、工伤赔偿、拆建安置、户籍办理等与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接访领导一边认真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一边组织涉及到的有关部门一起探讨、分析,并现场研究商讨解决办法。接访中,市领导要求,能当场解决的,做到依法、依规、依政策办理,让群众满意而去;暂不能当场解决的,相关部门要做好跟踪落实,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政策宣传与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争取最大程度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当天下午,杨益民还来到梅城镇与2户信访户座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践行群众路线,真诚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听民声、解民忧”,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