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去年98件建议已全部办复——代表满意率达100%

http://www.mqxww.com  2016-02-22 09:04:38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经县政府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2015年县人大代表98件建议目前已全部办复,回复率和代表满意率均为100%。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及闭会期间,县人大常委会交由县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共有98件。其中,57件涉及工交、财政、环保等方面,占58.2%;16件涉及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占16.3%;15件涉及农业、林业、水利、电力等方面,占15.3%;10件涉及劳动、人事、民政、司法等方面,占10.2%。

  截止目前,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共52件,占总件数的53.1%。该类建议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体现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对政府决策起了积极作用,切实可行,办理落实较快。如,吴克唐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调配池园小学教师缺编人员的建议》。为有效缓解池园镇中心小学教师缺编问题,2015年县教育局及时分配15名新教师和调配3名教师到池园镇任教,并从其他超编学校选派教师前往轮岗支教,有效缓解了池园镇师资不足问题。同时,我县城乡教育投入逐年加大,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2015年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有效地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34件,占总件数的34.7%。该类建议所反映的问题大多涉及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情况比较复杂、涉及部门较多,需通过认真细致地调查研究后,有计划有步骤地予以解决。如,刘会姿等代表提出的《将202省道“白改黑”项目延伸至乃裳街的建议》。为进一步改善我县202省道路况,在上级公路部门的支持下,202省道白樟白洋至坂东华侨商贸城段“白改黑”道路工程已竣工通车。而华侨商贸城至乃裳街段“白改黑”道路工程涉及拆迁多、资金投入大等问题,需进一步研究论证。

  因种种原因暂时难以解决的或留作参考的12件,占总件数的12.2%。该类建议受现有财力物力、政策和其它客观条件的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由承办单位向代表进行实事求是的解释,取得了代表的理解。(本报记者  黄剑成)